WFU

2016/04/04

03/21 全面攻佔2:倫敦救援/London Has Fallen - 爽片也是炫耀的好手段


還記得第一集給我的刺激與緊張感實在太印象深刻,這次第二集上映後也毫不考慮的進了戲院。或許是第一集在我心中太過強大,所以看完第二集後滿足感沒那麼強。當然刺激緊張的氛圍還是有,總覺得少了點創意。第一集的劇本寫的相當好,困在白宮逃不出來(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最危險的地方),而且犯人的目的也不是普通的綁架示威,而是瞄準了整個國家的機能猛攻,緊湊的劇情會讓人忘了去想容易猜到的結局。這次第二集用了最普通的手法就是恐攻和綁架,兩個手法有點是為了提升美國的地位而打造。

恐攻雖是大家相當害怕與嚴肅的議題,也是西方國家遭遇過的悲劇事件(不管對加害者或被害者都是)。這部「全面攻占」用恐攻事件展現傑哈巴特勒有多厲害,最後從犯人手裡救出總統,而本部片裡其他首相卻遭暗殺而死。不管是傑哈巴特勒勇猛打敗恐攻組織,還是只有美國總統安然無事,都炫耀著美國到底有多厲害有多屹立不搖,也再次冠上了大家對中東國家的負面形象與想法。而且為什麼只有美國總統要特地綁架轉播給全世界的人看,其他首相就必須馬上死掉?也太往美國臉上貼金了吧...就理念而言我自己是不推崇這種手法。不過動作片本來就是為了求感官上的刺激而製,所以在議題方面也不會琢磨許多。

看著傑哈巴特勒和007一樣穿著西裝怎麼都打不死,一路帥到連灰塵都沒甚麼沾染,就可以了解美國有多顧自己的英雄形象,當然如果用同樣的標準來看007(英國)好像也沒有更好。講歸講,我自己其實也是蠻享受的,因為我自己喜歡特務和間諜片的刺激感和鬥志,不管是傑哈巴特勒(保鑣)還是丹尼爾奎格(特工)都是養眼的型男。人多多少少需要一個英雄來安慰一下自己,並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有人來保護。但整體而演我最享受的部分應該是看老奸巨猾的摩根費里曼吧!不管怎麼演都是討喜的角色,狡黠的樣子非常吸睛!摩根費里曼有讓這部片畫龍點睛的重要感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